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师资概况 
 名师风采 
 青年骨干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师资队伍>>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李宝毅 供稿

 

我系目前共有教职工85人,其中,博士42人,硕士39人,教授5人,副高级职称35人,山西省“131”领军人才3人,山西省“三晋英才”4人,“双师型”教师17人,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1人。同时,聘请国内知名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作为外聘教师12人。

我系以学生技术能力培养为导向,构建了基础、专业、应用创新三级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深化“以练促教、以赛促学”育人特色,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初次就业率保持在80%以上。化学与化工系实验场所占地面积达6000余平米,拥有3000多万元先进的科研教学仪器,可满足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的实验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开放性实验、毕业设计、学科竞赛等需求。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屡获大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从2015年开始连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近三十项,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连续获得赛区特等奖及全国一、二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获得一等奖殊菜。

我系遵循“需求导向、深度融合”的原则,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建有2个省级1331平台(CO2资转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清洁及可再生能源工程研究中心)、3个院级研究所(界面化学与工程研究、清洁及可再生能源研究所、煤清洁转化技术中心)和1个企业共建技术中心(山西完美联合集团·太原工业学院调频熔融盐产业技术中心),形成4支科研团队“电解电镀节能环保技术开发”、“煤清洁转化及现代煤化工高效催化新技术”、“甲醇燃料替代技术开发”以及精细化工及药物中间体4支研发团队)。近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有7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3项;与企业签订技术服务合同33项,成果转化17项,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发表SCI和EI等高水平的论文100多篇。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