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园地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年会
2014-09-04 14:20     (点击: )

2014年8月16日,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召开,我系青年教师郭丽君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68所高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张培培及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俞熊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共有10位专家开展了相关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新药研发、制药工业发展动态、制药工程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制药工程专业教育专业认证现状与发展、制药行业对制药工程人才培养的要求、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协作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内容。

目前,制药工程专业仍归属于化工与制药类,授予工科学位。大会公布新成立的教指委成员名单,并介绍了本届教指委的主要工作和目标,同时介绍了推动制药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部分措施。近几年,教指委创建了制药工程专业教学交流、展示及激励的平台,包括全国学生制药工程论文竞赛、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会上鼓励各个学校参与其中。

大会详细介绍了制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状与发展,制药工程专业教育专业认证是一种国际等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将与职业工程师制度关联。专业认证的目的是构建工程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建立与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促进中国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提升我国工程技术人才的国际竞争力。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规定了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系统、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7个方面的要求,专业补充标准规定在课程系统、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三个方面作特殊要求和补充。大会对我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国家标准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任务分工,本次参会有助于我系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