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园地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学子寒假社会实践纪实(一)
2024-02-07 15:53 李腾 供稿    (点击: )

学号:2220400616

姓名: 梁慧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2月初在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道办事处即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春兴晋”社会实践活动,我的实践岗位是党政办公室。

通过本次实践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知行合一、实事求是的重要性。在此期间,我跟随许多前辈学习编写机关公文材料、核对党办的指标考核材料、协助党政办公室举办会议以及参与社区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在目前几天的学习交流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基层工作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更明白了“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空话,而是落到实处的。这次的实践让我感触良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和经验,增长了自己的知识和才干,明白了坚持工作、舍己为人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向与党办前辈们一样优秀的人学习:对人:耐心、虚心;对事:细心、专心。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加强理论学习,严于律己。做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积极态度,踏实作为。敢于拼搏挑战,不畏艰难险阻,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学号:2220400916

姓名:王志强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年一月底至二月初在山西省介休市文体中心开展“青春兴晋”社会实践活动。我实践的岗位是社区志愿者

在寒假期间我以饱满热情参加“青春兴晋”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于家乡社区服务活动中。用行动履行校训“行胜于言”构建更加幸福美好家乡。

在此次年货节活动中,雪花纷飞,我们小队名字叫“青年突击队”不惧寒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敬业的服务态度,穿梭忙碌在集市各个区域,维护年货节现场秩序、为顾客提供咨询、购物引导、帮忙物资搬运、环境保洁,为前来置办年货的居民及销售农产品的商家送上冬日里最温暖的便民服务。

在此次传统习俗的实践中,我始终把“初心使命记于心,责任担当践于行”做为我做事的态度和行为准则。服务家乡、奉献社区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参与这次年货节社区服务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传统文化的价值、社区参与的意义以及个人能力的提升。在此次传统习俗的实践中,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传统文化对于家乡的凝聚力和价值。

 

学号:2220400416

姓名:曹金鑫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18日,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了“大美介休!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活动。

首先,我们在社区内定制了清洁计划,先由社区党员代表带我们一起进入到社区。在清洁工作开始前,党员代表为我们进行必要了的讲解,明确每个人的任务安排和工作流程。随后组织大家动手,按照预定的顺序和步骤进行清洁。在执行过程中,我们注重团队合作,协调各项任务的进行,并及时指导和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我们也注意安全问题,确保清洁的过程既高效又安全。通过参与此次社区卫生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社区的清洁是需要全体居民共同努力来完成的。每一次卫生大扫除都是一次锻炼和挑战,也是一次了解社区的机会。通过了解和计划,我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并找到了更高效的方法。在执行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合作的重要性。

最后,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使我更加明确了继续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我明白了给社区打扫卫生并非简单的一件事,而是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责任和奉献精神,唯有如此,才能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学号:2120400832

姓名: 苏晓平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2024129日我参加了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北城街道办事处旭阳社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在社区工作不仅可以提高身心素质,还可以增强处理人际关系及沟通能力。其次,可以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社区负责人带着我们随机入户附近的饭店和药店检查社区安全,深入理解社区工作。同时,可以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让我进一步亲身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

 

为了深入“燕归巢”工作,帮助舒兰及返乡学子切身感受舒兰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团市委在21日组织我们开展“返家乡大学生看舒兰活动”,通过红色记忆、产业图景、文旅项目串点呈现,带领大学生感受家乡蓬勃发展态势。

首先,带我们来到了舒兰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有专业讲解员介绍从古至今的舒兰历史,使我记忆深刻的是东北抗联精神以及召开的抗日联合大会,每一位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都历历在目。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保持青春热血,在今后工作中尽自己的能力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我们前往开发区参观白鹅产业园。这里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产业园的规模及用途。为了能够更好的发展,舒兰市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如围绕白鹅繁育养殖、屠宰加工及饲料生产等。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来推动经济增长。


 

最后,在春节之际,我们一起贴春联。同时负责人带着我们参观了俄罗斯风情小镇,这里也有家乡的水稻种植地。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不仅了解了家乡的发展状况,还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为了更好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仍需不断地学习和积累经验,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服务社会,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