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园地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学子寒假社会实践纪实(三)
2024-02-22 09:30 李腾 供稿    (点击: )

学号:2120400605 姓名: 梁燕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年一月底至二月初我参加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南站街道学府街社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的岗位是社区工作人员。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我的日常工作是辅佐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并学习编写三薄一册、核对基础材料、协助社区举办党员会议,进行一些机械性工作。在实践过程中,我辅导小朋友们完成寒假作业,和他们一起剪纸,在周末的时候巡查商户和街道,并参与了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们宣讲禁燃烟花爆竹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实践的重要性,也收获了许多经验。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勇气。更重要的是,本次返家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虽然只是渺小的个体,但只要用心去做,就能为社会带来积极的改变。在实践中,我学会了倾听、理解和关心他人,这些宝贵的人生经验将伴随我终身。

当然,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和技能,更让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将牢记这次实践活动的收获和成长,不断前行,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我相信,只要我们年轻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为社会贡献力量,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期待着未来能够参与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奏响青春的乐章!

 

 

学号:2220401012 姓名: 兰治荣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月底至2月底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兰家窑村参加元宵节文艺活动,我实践的岗位是舞蹈演员。

首先,在演出过程中,不仅提升了我的舞蹈表演水平,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对舞蹈节目的理解并表达对家乡土地和文化的热爱。其次,通过与各界人士交流互动的过程,我增长了见识,扩大了人脉和社交圈。同时,还感受到了家乡文化传统在当代大学生心中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对文化传承的责任感。这种亲身经历加深了我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着积极的影响。另外,通过这次活动,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对家乡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层次地融入家乡的发展与建设中。其次,通过这次演出活动的经验总结,使我进一步加强了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舞蹈艺术水平和专业技能。最后,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更多的家乡文化元素和价值观念传播出去,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在未来,我也会继续深入挖掘家乡的文化内涵,不断完善和丰富舞蹈节目内容,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更好地展现家乡的文化风采,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争光添彩!

学号:232041122 姓名:温校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月中旬在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展开的“伙伴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对青少年进行作业辅导与宣讲知识。


 

通过此次的实践活动,我与不同性格的青少年互动,不仅锻炼了沟通和表达能力,还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与其他志愿者和组织成员合作,促使我提高了团队协作和合作能力;承担志愿者工作的责任,培养责任感和自律精神;参与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提升组织和管理能力。通过实践中的挑战和反思,更好地了解自我、提升自我,学习到了新的技能和知识。

这次的实践让我感触良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和经验,增长了自己的知识和才干,明白了坚持工作、舍己为人的意义!由宣讲活动学会用清晰、简洁的方式传达信息,提高沟通和表达能力。在准备宣传教育内容时,需要收集和分析相关信息,从而培养信息处理能力。了解受众的需求和背景,能够培养对他人的洞察力和敏感度。在宣传教育过程中遇到问题时,需要寻找解决方案,从而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宣传教育往往涉及社会问题或价值观,能够增强社会意识和责任感。

 

学号:2220400523 姓名: 李盼弟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月末至2月初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的岗位是通化镇东卫一村村委会。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许多的东西。深刻体会到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工作的一丝不苟,本次实践不仅增强了我对办公软件的了解与应用,同时也使我学会了一些基础的职场必备技能。

在实践过程中还参加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参加宣传活动的前一天,我在网上查询各种与献血有关的知识和注意事项,为活动当天的宣传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二天早早就来到了献血活动现场,帮助工作人员一起将桌椅、宣传板、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气球等分别摆放有序,等待着前来咨询献血的市民们。

本次实践使我切身感受基层现状、了解群众需求、学习工作方法,真正实现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党中央给共青团十九大致词中指出,广大青年要“主动到实践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未来我将充分利用本次实践中的感想与收获融入到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科研当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号:232048110 姓名: 王钰凯 政治面貌:群众

2024122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东城村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的岗位是东城委员会。

主要实践内容为:协助村委会整理资料,文件。同时也帮助清理社区卫生。资料的使用对于我们的学习、工作、研究至关重要。通过多样化的资料来源和有效的组织管理方法,我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问题,分辨真假信息,并提高工作效率。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正确高效地使用资料是我们必须具备的重要能力。

通过本次实践,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关注社会问题并积极参与解决。在实践中,我学会了倾听和尊重他人的意见,学会了与不同性格的人合作,学会了从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它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增长见识。通过亲身参与社会实践,我们能够真实地感受到社会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而且,社会实践可以提升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实践中,我们需要面对各种挑战和问题,需要灵活应对,寻找解决方案。这种锻炼可以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