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园地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学子寒假社会实践纪实(六)
2024-03-02 10:52 李腾 供稿    (点击: )

 

学号:2220400204

姓名: 梅佳琪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月底在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涧河街道同煦苑社区即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建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社区实践活动,实践的岗位是创卫。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清楚的认识到了“创建卫生城市”的重要性。在此期间,我跟随社区党政服务中心的前辈们检查监督社区的卫生文明情况,总有些素质不高的人在破坏社区的卫生文明。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醒他们,维护环境卫生。在社区里有些违规建筑和违规占地,在前辈的带领下,我们会对居民进行提醒,确保他们改正,以达到维护社区文明的责任。其实创卫的成功与否全都在与我们。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做到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摒弃陋习、自觉遵守行为规范那么创卫明天就会成功。每一个人,无论他是普通群众、党员、干部,都应该有这样一种决心和勇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创文明城市!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严于律己,坚持遵守卫生规范,将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号:232042107

姓名:薛彦杰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月下旬在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曹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春晋行”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岗位是曹庄村村委会志愿者。

 

   在活动期间,村领导向我介绍了村内扶贫工作的进程,并且指导我学习编写机关文件,核对低保材料等工作。

通过此次在村里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农村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农村是我们国家的根基,只有关注农村、支持农村,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在活动中,我看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村领导对我的谆谆教诲更是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农村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社会实践,有利于增长才干。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历来是青年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是知识创新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把学得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号:2220400402

姓名:赵浩珍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20日至202421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井店镇拐里村开展扫雪实践活动。

经过此次扫雪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实践的好处,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说,只要是劳动,不论是什么劳动,都是光荣伟大的。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启发了我在义务劳动中寻找能使我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劳动的价值。义务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我们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关爱老人活动,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与老人多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这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此次深入老年人的群体中,我们感触很多很多。感触历史变迁,人生的沧桑。我们懂得了纸上学来终觉浅,书本与现实的差距,如何让我们在实践中把理论变为实际,更好的服务社会是一道必修题。

学号:232048114

姓名: 张航宇 政治面貌:群众

20241月中旬在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忻州西站参加“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忻府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返家乡实践活动是指学生回到自己的家乡,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回馈家乡社区,有效调动居民回到乡村,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参加农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的主要工作包括在进站口、安检点、候车大厅、出站口、公交站台等地点协助开展秩序维护、行李帮带、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志愿服务工作,在结束后义务清理遗留垃圾,建设美丽忻州。通过本次实践我主要得到了以下几点启示:

第一,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家乡的基本发展状况,激发了我对建设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二,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和实践中,我将继续发扬团队精神,与团队成员一起努力,高效率完成任务。

第三,我深知沟通是一个大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必备的基本技能。在此次实践中,我需要为一些乘客解决他们的乘车疑问、购票问题等等。只有拥有良好的沟通,我才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发挥自己的能力,切实解决其问题。

这次的实践让我感触良多,我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参加志愿活动,助人也助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投入到家乡建设中去!

学号:2220401010

姓名:刘鹏宇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117日至27日在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客运中心参与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实践活动,岗位是青年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高校,他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客运中心的各项服务工作中。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活跃在客运中心的各个角落,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搬运行李等贴心服务。在售票大厅,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旅客解答票务问题,帮助他们顺利购票;在候车区域,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温馨的提示和帮助,确保他们能够按时上车;在进出站口,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

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旅客们的高度评价和赞扬。他们的付出不仅缓解了客运中心的工作压力,也为旅客们营造了一个更加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加入,为客运中心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能力,也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