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园地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化人化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化学与化工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6 09:33     (点击: )

202255日晚上7-9点,化学与化工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进行了党日活动,李腾老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关键词 ,随后观看了《国家记忆》-功勋-王占山。

                                             

会议第一项,李腾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一、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等讲话内容;二、号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第二项,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关键词“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学习。“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在总书记心中,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生动比喻,来形容青年养成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创新。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担当。“担负起历史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负时代使命”……担当,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的应有之义。

 

在深刻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始终对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教育心怀感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建立自己终身学习理念,勇于创新,做好每一件小事,要有奋斗的姿态面对自己的人生,担负时代使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先辈们为我们抛头颅洒人血的日子。

最后,集体观看了《国家记忆》-功勋-王占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