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园地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一支部观看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
2021-06-07 08:55     (点击: )

化学与化工系一支部57名同志于6715时在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观看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李林教授针对“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展开深入讲解。首先指出,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首先就是要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的地位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在实践中显出巨大优势。其次,加强和改善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要进行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实现党的领导制度化,法制化,努力形成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互保障的格局。最后强调,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要正确处理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保证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开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