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园地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共青团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党群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学生党员考核细则
2015-09-01 15:12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党员的质量,保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能够在广大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宪章》规定,联系我系学生各党支部实际情况,特制订以下考核制度:

一、考核说明

1、每名学生党员每学期的基础分值为60分,依据考核细则增减分。

2、积分累计90分以上者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者为及格,60分以下者为不及格。

3、对考核优秀者给予表彰奖励,不及格者,给予相应处分(预备党员延期半年转正,正式党员给予党内处分)。

4、每学期评选优秀党员需从积分优秀者中产生。

二、考核原则

1、坚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从严考察的原则。必须站在把好质量关的高度上,参照党员考核制度,严格监督党员各方面的表现。

3、坚持全面细致的原则。需参照本考核制度对党员表现及相关指标进行全面考察,所收集数据资料需详细完整,客观真实,做到每项评价有理、有据。

三、考核量化细则

(一)学习考核

1、思想政治学习

1)思想汇报(内容包括支部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内容、观看纪录片、教育片等);

2)学习会议精神(支部开展的相关理论学习,要求三天内上交心得体会,如未按时上交每次扣2分。)

3)党的基本理论(每学期支部党员必须进行)

2、专业成绩

1)学期综合排名居班级的前10%(含10%),加5分;10%--30%(含30%),加4分;30%--50%(含50%),加3分。

2)通过英语六级者加5分、英语四级者加3分;计算机二级驾驶证、教师资格证、化工CAD证等加2分。

3)学期综合排名较上学期前进五名以内,加1分,前进五名以上,加2分。

4)学期综合排名居班级后50%,扣2分。

5)学期期末考试有课程挂科现象,扣2分。

6)学期综合排名较上学期退步五名以上,扣1分。

(二)纪律考核

1、学习方面

1)经查实,每学期无故旷课3次以上者扣3分。

2、活动方面

1)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活动,对于迟到、早退者每人每次扣1分,无故不参加者每人每次扣5分。

2)党员参加各类支部会议及活动必须佩带党徽,未佩戴者每人每次扣1分。

3)党员应积极配合完成支委交予的工作,未按时完成或不服从安排者每人每次扣2分。

3、宿舍卫生方面:每个月不定期互查

(三)支部工作

1、志愿服务

正式党员每学期志愿活动不少于2次;预备党员在一年的考察期内,需参与志愿服务5次以上者方可按期转正。

2、民主测评

正式党员每学期将进行一次民主测评,低于60分者,需主动找党支书记汇报思想并写出书面整改材料;预备党员不单独进行组织民主测评,但在考察期内,有同学向支部反映该预备党员的不良行为或举止,支部将组织进行民主测评,低于60分者则延期转正。

3、交党费

4、推优考察(支部工作还应有其他方面的工作,如是否按时交党费等)发展主要党员。

5、转工党员

(四)其他

1、奖励加分规则如下:

1)获国家级各项比赛荣誉(包括集体项目),一等奖加8分,二等奖加7分,三等奖加6分,优秀奖加5分。

2)获省级各项比赛荣誉(包括集体项目),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4分,三等奖加3分,优秀奖加2分。

3)获校级各项比赛荣誉(包括集体项目),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优秀奖加0.5分。

4)获得国家奖学金,加8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加6分。担任学生支部支委者加3分;院系学生会干部加2分;班干者加1分。

5)本学期“操行”成绩获“优”加5分,“良”加2分,“及格”不加分。

2、惩罚

预备党员在一年的考察期内,若出现以下现象,将延长其转正时间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1、考试成绩挂科现象。

2、受到校纪处分。

3、无故缺席支部活动三次以上。

4、实习过程中存在违反企业、学校规章制度者。

注:

1、此量化考核结果将作为党员考核、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与否的依据。

2、量化考核细则采取则优评选进行评议,正式党员总分低于80分,取消其本学期评先评优资格并给予党内教育;预备党员总分低于70分延期一年发展。

3、本考核的具体监督责任人为各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在平时组织生活中需认真考核,务必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有根有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