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研室 
 规章制度 
 质量工程 
 教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教学科研>>教研项目>>正文
我系荣获2023年山西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二等奖
2023-05-30 16:49 王琦 供稿    (点击: )

2023年5月26日,根据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晋科发[2023]32号)安排的相关要求,我系教师王琦副教授团队参加了2023年山西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团队参赛项目“多色发光的碳”荣获决赛二等奖。

项目团队依托太原工业学院科普基地、化学与化工系、应用化学专业学科团队等平台,将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相融合,致力于新型发光碳材料科学实验研发与科普活动。

依托太原工业学院科普基地,我系积极组织申报省科技厅科普专项项目,以科研项目为基础,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科普工作,开展科技创新实践科普。

                                             

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以工程训练中心的创新工作室和机器人队为核心,围绕该特色中心,辐射太原工业学院省级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实验平台11个,院级研究所(中心)14个和大型仪器测试中心1个。

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目标,基地坚持“学科建设+科普发展”的工作方式,发挥学科资源优势。依托行业服务地方,着力开展特色科普。科技创新科普基地覆盖机械、电子、自动化、计算机、物理、化学、化工、环境、材料、生物、安全等理工科学科领域,涉及自然科学基础概念、基本原理、普适性方法,能够为公众提供多科学、全方位、导向性、目标性的科普活动。

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通过鼓励科技创新,不仅让社会公众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在科学技术普及方面也当好创新发展排头兵。该科普基地的获批,体现了我校对山西省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我校将继续精心组织,做好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工作,并鼓励更多青年教师参与科普工作,为科普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