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最新动态>>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赴运城进行产教融合平台调研
2022-05-30 17:00     (点击: )

 

为了加强高校和企业的对接合作,努力实现科技创新体系的发展,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董光荣、副主任王峰,赴运城河津市开展了为期2天的企业调研活动。526日参观了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薛超介绍了集团相关情况。近年来,宏达集团聚焦双碳目标,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智慧发展,装备工艺水平全面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2021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双方针对二氧化碳减排及环保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意向性研发合作洽谈。随后会见了山西豪仑科化工有限公司高总经理,高总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山西豪仑科化工有限公司是阳光集团在煤化工领域的一个重要布局,是一个以煤焦油深加工、萘系列、蒽系列精细化工产品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可生产工业萘、改质沥青、咔唑、蒽醌、精萘等二十余种精细化工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产品广泛应用于轮胎、炭素、染料、医药、香料、橡胶防老剂、酚醛及环氧、半导体工业、医药化学、新能源等领域。王峰指出,太原工业学院相关学科专业与企业契合度较高,希望下一步能够与学院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产业化实施等方面深入对接。

527日上午会见了河津市职业中学校校长贺振信等人。贺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尤其是成功申请了山西省省级产教融合平台和实训基地,为培养创新型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一致认为,在教师培训、优势专业互补和校企合作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