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最新动态>>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2021年度“道德讲堂”
2021-12-14 15:23     (点击: )

随着天气日渐转冷,2021年也进入了尾声,我系于20211210日在Z2008教室开展了化学与化工系2021年度“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董光荣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董书记就强调书本对于当代年轻人重要性。董书记说,书本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让我们从客观的角度认识这个世界,去明确自己的价值观,纠正自身的价值取向。并且书本还可以提高一个人的道德素养。高尚的道德素养,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高尚的道德素养,体现于谈吐之间,与人交流,丰富的文化储备,会给人较好的第一印象。

随后董书记还分享了一些,他的人生经历。我们当代青年,要明确精神与物质的关系,不能一味的追求物质,而忽略了自己的精神世界,精神世界不丰富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年轻人要有敬畏之心,要尊师重道,坦率地讲,就是对待长辈交给的工作,要认真负责,不能想着投机取巧,蒙混过关,对待工作的不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其次,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于面对他人的批评指正,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绝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这样将会一事无成。

董书记还强调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具备良好的世界观和意识形态,我们要认同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并且相信我们的制度,不能被西方的所谓民主和共和蒙蔽了双眼,其次要有文化自信,董书记说,不读国学经典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经典国学包含了中华文化几千年来思想和道德的精华,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很大程度地提升我们的社交能力,以及为人处事的水平。

在道德讲堂的最后,董书记说,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学习优秀的精神和文化,要崇尚英雄和社会模范,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敢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并且在生活中,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具备分辨善恶美丑的能力,绝不能被拜金,享乐主义蒙蔽了双眼,要做到正气凛然,要对社会输出正能量。对于今后,董书记还强调,我们绝不能做“势利眼”,“两面人”,要明确自己的价值追求,实现对自己人生的升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