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最新动态>>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举行考研报考讲座
2021-09-17 16:33     (点击: )

 917日,化学与化工系举行了考研报考讲座,主讲人为马翔老师和滑继爱老师,辅导员董志文主持。

讲座前,董志文对2018年到2020年化学与化工系的考研报录比例进行了报告,讲座开始侯,滑继爱分析了当前大学生考研的意义及作用, 随后马翔老师分别从备考,报考,录取进行了讲述,针对各年级的考生进行了不同的建议。

    针对高年级考研学生,马翔老师建议,对自己的地位应有清晰的认知,根据自身水平进行复习,不轻易改动目标,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学校报考,可提前联系报考学校老师,咨询相关专业报考情况,做好调剂的准备,若同意调剂及时准备调剂的资料;针对低年级考研的学生来说,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可以开始准备英语和政治这两门学科,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学校预选择,充分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和考试情况,并寻求上岸的学长学姐划重点,积极了解情况,为以后打好基础!同时,老师对于备考阶段,也给出了自己相应的建议,分别为明确报考学校,寻找报考学校的复习资料,积极联系老师寻求帮助。

最后,同学们以小纸条的方式向老师咨询考研问题,马翔老师对于学生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此次讲座,对各年级考研学生进行了有效指导,是一次成功的考研指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