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最新动态>>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忻州暑期社会实践队纪实(五)
2021-07-15 10:39     (点击: )

714日,化学与化工系乔海霞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忻府区北合索村的新农村建设下的温泉。北合索村位于忻州城西13公里处,北接上社,南连南合索,东靠东呼延,西连西呼延,是合索乡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520户,3768亩耕地,忻黑线、合马线环村通过,交通十分便利。

其温泉是忻府区新农村示范村北合索温汤位于忻州城西陀罗山风景区脚下的北合索村,现已打成五眼温泉井,日出水量一万吨,水温达64°C,具有温泉养生游运动娱乐游休闲度假游三大特色的温泉城,可谓是清凉一夏,最美温泉。温泉含有丰富的硒等矿物质,泡澡后身体绵、润、滑的感觉,水如温暖的太阳,带你走向舒适的异度空间,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尤其 ,是北合索温泉地处陀罗山风景区及国宝金洞寺上游,大量游客在登山、游寺后到北合索采摘、泡澡,周日前来休闲观光泡澡的游客络绎不绝,围绕温泉休闲及飞行体验,北合索将成为旅游的首选地、山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北合索村2009年建成现代设施农业专业合作社诚德益高科技示范园区,生产各种瓜果蔬菜,投资300万元新建的52座下凹式光能温室大棚,年产蔬菜43万斤各类蔬菜,与正兴建的大棚连成一片,成为忻州市最大的光能温室大棚示范区,是忻州最大的设施农业示范区。

经过参观,我们感叹到,行行出状元,干一行,爱一行,每行都有领头羊。北合索村领导班干一行都能把它干好,这个村庄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创业成功的经历能够激励着我们克服困难,勇于开拓,加快发展循环农业,构建环境友好型农村。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快速推进以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大力发展,农村文化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农民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由此,所见所闻,所见所感,同学们产生了由衷的敬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