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教学科研>>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盐产业技术中心挂牌运行
2021-12-23 10:29     (点击: )

1222日,由太原工业学院和完美联和集团共建的调频熔融盐产业技术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是山西省首家由高校与民营企业共同建设的盐产业研究平台。

太原工业学院定位于应用型高校,近年来我院化学与化工系先后成立了清洁及可再生能源工程技术中心和二氧化碳转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替代及可再生清洁能源、低碳化工技术等领域与1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各类合作协议,不断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助推山西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完美联和集团是中国涂料市场的新兴企业,其产品主要以调频熔融盐为基材,广泛应用于家居、建筑、医疗等领域。“前期企业已完成了基本的熔融盐壁材配方研究,近期经太原工业学院的专家技术攻关后,产品潜在的市场空间更广了,校企合作弥补了我们在熔融盐产业上的技术短板。”该企业负责人苏志国说。

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赵志诚表示,调频熔融盐产业技术中心的建立有利于校企双方在科研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度对接,形成校企联动发展的新格局。此次调频熔融盐产业技术中心的建立,将助推全院校企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