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实习实训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人才培养>>正文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2016-08-26 17:24     (点击: )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适应国家能源化学工业及其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要,以面向煤化学工业为特色,兼顾石油、天然气、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工专业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从事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以煤化工为特色,主要学习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技能,接受煤化工实验技能、能源工程实践和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术的自学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将所学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并将其扩展到相邻专业的能力,具有科学思维方法及解决复杂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就业面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在煤炭化工、石油化工、电力行业、新能源化工、生物质转化利用、冶金、环保和军工等行业从事低碳能源清洁化、可再生能源利用以及能源高效转化、化工用能评价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生产设计和技术管理等。

  主干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煤化学、炼焦工艺学、煤碳气化工艺、洁净煤技术、洁净煤发电技术、新能源材料与技术、化工安全与技术、生物质转化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专业基础综合训练、化工原理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专业实践训练、毕业(设计)论文等。

相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安全工程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