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实习实训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人才培养>>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
2016-08-29 10:58     (点击: )

一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化学和应用化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化学基本实验技能,获得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实验动手能力和分析综合能力的化学领域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化工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受到科学思维和实验的训练,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能力。

三 就业面向

可在化工、材料、轻工和医药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以及分析测试和科学研究工作。

四 主干学科

化学、应用化学

五 主要课程

有机化学、有机合成、高分子化学、涂料化学、涂装工艺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业分析、化工原理、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电化学科学、表面处理等。

六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专业基础综合训练、化工原理课程设计、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专业实践训练、毕业(设计)论文等。

相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

学 制:四年

授予类型: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