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研室 
 规章制度 
 质量工程 
 教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系出国留学人员参加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2017-05-23 15:18     (点击: )

520日,我系李松栋和张郃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太原理工大学协办的2017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活动为期两天,邀请了来自外交部、教育部及山西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心理、安保、外交礼仪、营养健康等方面的培训。

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李瑞丰主持。培训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首先由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讲话,就教育部平安留学培训会的背景和重要性等做了介绍。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业内多位专家就留学各项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李柱滨老师作涉外领事保护讲座;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张晓海主管作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有关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的讲座;德威高级教官吕振兴、马亚宁就国外安全技能给与会者进行了现场模拟培训并邀请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结合其多年经验,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枪击、爆炸、火灾等突发性事件的应对方法。山西中医学院孟立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利用中医养生保健,介绍了不同穴位的作用。还有相关领域的其他专家老师们就涉外礼仪、中西方文化差异、心理辅导等问题,为留学生传授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我系留学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会对其出国留学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