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研室 
 规章制度 
 质量工程 
 教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系参加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关于翻转课堂的专题讲座
2017-04-21 08:38     (点击: )

413日下午,教务处特邀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借助在线课程,实现翻转教学,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教改”的专题讲座。我系也组织各教研室20多位教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聆听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谭英杰主持。

报告中,蒋玉龙教授从当前大学生对自身能力和素质新的要求和高校目前课程教学的实际出发,深入分析了传统教学模式存在的弊端和局限性。坦言目前占据高校大部分课堂的单向灌输式教学方式已经脱离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如何有效借助在线课程,实现课堂教学的翻转,从而提高教学效率,在将广大师生从繁重的教学任务中解放出来的同时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是值得高校教师探索和实践的思想变革和重要方向。蒋玉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为本科生授课的亲身实践经历,从“如何快速建设在线课程”、“如何借助在线课程开展快速翻转教学”、“如何优化教学设计,进而实现有效的课堂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实践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他还通过展示实际的课堂录像和教学效果的分析比对,让聆听的教师切实感受到这种新型教学方式的魅力和价值所在。

专题讲座结束后,教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授课中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逐步将翻转课堂的理念应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