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教学科研>>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主任王峰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03-25 10:49 邢慧捷 供稿    (点击: )

 

近日,随着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经济增长目标、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人工智能+”等成为网络热议的高频词。322日下午,太原工业学院化学与化工系主任王峰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领学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委员李文君,分团委副书记李腾及3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课堂伊始,王峰以今年“两会”十大热词作为切入点,依据世情国情党情,结合校情和学情,贴合学生专业,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他提到,在当前国际形势多极秩序加速整合发展的情况下,中国完成了预期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经济总体保持回升向好态势,取得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上做到稳中求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课上,他特别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不懈奋斗、自主探索取得的根本成果。“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中国的现代化”,前者是党不懈奋斗、自主探索取得的根本成果,凸显了我们在道路选择上的历史自信,后者则是一种相对客观的进程描述。从“中国的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昭示了从学习模仿到自主创新、从被动到主动的根本转变,是我们在长期历史探索中得出的规律性认识。

通过现场聆听“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锻炼,提高本领,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