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教学科研>>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董光荣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03-25 11:04 邢慧捷 供稿    (点击: )

 

新学期伊始,为教育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新学习期的学习任务和奋斗目标,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322日,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董光荣在系会议室为我系大三大四党员讲授开学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申辰煜,组织委员李文君,分团委副书记李腾参加。

课堂上,董光荣依次为大家讲解个人健康安全问题、党史知识教育、近年国内外政治形势以及当前国内就业问题等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他通过深入剖析,结合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明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健康安全意识,党员应对党的历史和国际政治的了解,还有目前国内就业形势的严峻,帮助同学们深刻感悟要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国际国内挑战重重,青年党员要看得懂形势、树得起信心、担得起使命。

董书记寄语同学们,当代青年生逢盛世,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正是建功立业的大好机会。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精彩人生,胸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董光荣倾听党员心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用心领会,立足新的起点,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强国先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