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3-03-10 16:40     (点击: )

各系部: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并为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山西省省化工设计大赛选拔、培训优秀的选手,学校决定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化学与化工系

二、竞赛组委会

主 任:张郃

委 员:王峰、常西亮、邵圣娟、张云凤、孔翔鹏

秘 书:张云凤

三、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负责拟制竞赛方案、设计评审标准,组织评审,处理竞赛异议,对竞赛的结果拥有解释权。

四、竞赛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

五、设计题目

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用于己二腈清洁生产的分厂,要求技术符合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

六、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对象:以大三为主的全日制本科生。

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人,鼓励学生多学科跨学院组队参赛。

七、竞赛日程安排

(一)组队报名

1.报名起止时间:202331日至330日。

2.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如附件1),32517点前发到指定邮箱(634256565@qq.com)或加入QQ765762079在线登记;

3.接到准赛通知后团队成员更改不超过2人。队员有因故退出的,必须保证团队的总参赛人数在4人及以上,否则作为弃权处理。

4.报名截止到325日,逾期将不再办理报名。

(二)竞赛题目

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用于己二腈清洁生产的分厂,要求技术符合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

《化工大赛设计任务书》如附件。

(三)实施设计

325-720日,参赛团队实施设计、完成作品,并在72024点前将设计文档提交。

(四)初赛评审

专家委员会将于721-24日对提交的参赛作品文档进行评阅,根据各团队提交的文档材料筛选出决赛队伍。

(五)决赛评审

725日举行现场答辩,答辩团队需准备20分钟的口头报告资料和相应的PowerPoint文档,在报告会上介绍本队的设计作品并进行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各队提交的电子文档质量、书面文档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并公布评奖结果。

八、表彰和奖励

本次竞赛按参赛总分高低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队,获奖选手颁给荣誉证书,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和奖励。

本次竞赛结束后,学校将择优确定若干省赛选拔队,参加省赛选拔,省赛选拔优胜队将代表太原工业学院参加省级竞赛、国家级竞赛。

教务处

202331

附件【2023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