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系部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研室 
 规章制度 
 质量工程 
 教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西北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北大学
 
当前位置: 系部主页>>教学科研>>正文
科研团队
2015-08-30 08:18     (点击: )

1、石油替代和可再生清洁能源方向

本方向主要以甲醇为中心,进行甲醇燃料和汽、柴油的清洁燃烧和石油替代方面的研究,同时开展甲醇一步法制备聚甲氧基二甲醚的研究和甲醇直接燃料电池的研究。争取在项目规划期内,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共建石油替代和可再生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争取经过几年的努力,将本实验室建设成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基地。

本方向的团队由王峰研究员、靳福全教授、赵建义教授为核心,配备了8名中青年技术骨干,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6人。到目前为止本团队科研人员已经承担了各类科研项目10多项,取得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部分科技成果已经进行了产业化转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2、精细化学品-涂料胶黏剂方向

本方向主要以煤化工所提供的原料出发,以水性纳米涂料和绿色胶粘剂,绿色农药助剂为突破重点,解决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中的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精细化学品合成过程的绿色化和使用过程及使用后的结果绿色化。成立涂料胶黏剂研究重点实验室,争取在项目建设期内,将本实验室建设成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涂料胶黏剂技术创新基地。

本方向的团队主要由吴跃焕教授、李松栋讲师、卫静莉教授和范欣博士为核心,配备了10名中青年骨干,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6人,承担了多项科研课题或技术转让10余项。

3、电化学工程及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方向

本方向以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检测与鉴别;处理处置技术;循环再生与综合利用;环境风险管理;以及污染场地风险评估与修复治理为研究重点,促进山西能源环境问题的解决,争取建设成山西省唯一有鉴定资质的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标准实验室。

本方向团队以张莹琪教授、袁进教授级高工和郭丽君讲师、丁莉峰博士为核心,配备12名中青年科研骨干,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2人,硕士7人。目前我们的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实验室已经成为山西省环保厅的固废资源化方面的政策、技术依托单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2014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化工旧网站入口